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融合督导“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11:12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5月24日,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调研,邀请部分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区政府督学共同走进实验小学运盐河校区,为学校发展问诊把脉。南通市“双减”工作专项督导调研组也在同一天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一节随堂课”“吃一顿学生餐”“开一场座谈会”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学校“双减”工作的推进情况。实验小学运盐河校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重点汇报了“双减”工作的组织和开展以及“四全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实验小学从集团化办学的角度,针对师资培养、设备配置等方面,介绍了实小集团、运盐河校区的探索实践,畅谈了学校对“双减”工作的理解、推进与期许。

区教体局向市督导组专家、区政府督委会委员汇报了通州推进“双减”试点工作的做法与成效,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融合推进五项管理、双减试点、四全管理等重点、热点、难点工作教育督导的思路与举措。同时肯定了运盐河校区办学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继续把“双减”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区小学推进“双减”试点、提升育人质量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南通市“双减”工作专项督导调研组对学校“双减”工作进行了高位指导。落实“双减”政策,不仅要减去学生过重的负担,更要努力做到提质增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与会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反馈交流。在充分肯定运盐河校区“立己达人”的办学理念同时,也针对学校目前发展状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并就“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到减负增效、如何落实“四全管理”等问题,开出了一份份有针对性的“诊断单”。

据悉,2023年是通州融合督导实践年,“四个一”行动是通州融合督导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将深入开展融合督导“四个一”行动,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督导力量。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