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召开夏收夏种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07:34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区农业农局供稿(金海涛)5月23日,全区夏收夏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刘桥镇召开,部署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要不误农时抓好夏收夏种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顺利开展,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的重大胜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喻晓康,各镇(街道)农机负责人及农机大户参加会议。

今年我区小麦种植约34.62万亩,油菜约14万亩,预计将投入各类农机装备5000余台套开展夏收夏种机械化作业,其中联合收割机900余台,粮食烘干机670余台,拖拉机及配套设施1000余台套,插秧机1200台。全区以“抢”字当头,不等不靠,组织人力和各类机械投入到“抢收抢种”中去,做到颗粒归仓、秋粮入地,保证全区完成“双抢”任务。

会上强调: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粮食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打赢“三夏”攻坚战作为当前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科学调度,确保夏粮收得好、夏种作物种得好,为农业增收保供夯实基础。

一是做好跨区机收通行保障、接待服务、用油供给、维修配件供应,加强“三夏”农机热线值班值守,组织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做好支援准备,全力保障全区农业生产机械投入作业。

二是做好农机安全工作,加强督查,强化监管。“三夏”农业生产,大量农业机械集中投入使用,是农机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通过“农机网格化”监管平台的力量,狠抓重点人群、重点机型、重要场所,坚决将农机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三是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推广机械低茬收割、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加强机收减损、水稻机械化育秧、机插秧等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宣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