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05:59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张童童)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在5月22日至28日期间集中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科普宣传周活动。

预热造势,多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在科普宣传的预热阶段,将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制作的科普宣传片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电子屏等渠道进行播放,印制条幅、宣传手册等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组织监管人员、企业、行业协会等各方参与国家药监局在化妆品监管App、“中国药闻”微信公众号开展的科普互动问答,在支付宝答答星球等平台开展的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答题。

集中宣传,多角度普及安全知识。5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爱肤日”活动,各分局现场以电子屏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科普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推动社会共治。同时该局公众号在宣传周期间持续更新化妆品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向公众普及化妆品网购查询、科学选购化妆品、理性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功效。

科普宣讲,全方位提高用妆意识。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分别进校园、进商超、进社区等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开展科普讲座等,为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宣传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讲解化妆品真伪信息查询方法,提高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意识。

此次宣传周,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科普宣讲、现场咨询、悬挂横幅、观看展板、发放资料等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形成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声势,提高人民群众在化妆品安全领域的安全感,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