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4-17 11:08:23
信息来源: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体:

区教体局供稿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师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4月15日下午,由通州区教体局、通州区总工会共同主办,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通州区实验中学。江苏省劳动模范、老山战役一等功臣李建华为实验中学部分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班会”课。

活动中,李建华向师生作“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一个“老兵”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顾老山作战历程,带领师生们解码老山精神的红色基因,探究老山精神的基本内涵,感受弘扬老山精神在当下的时代价值。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感悟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此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并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奋斗中增长见识、强化本领。

活动中,学生代表为劳模献花并合照,表达了对劳模的爱戴和钦佩之情。

区教育工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和正确的劳动意识,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劳模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优秀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劳模精神的种子,相信在榜样的激励和引领下,他们一定会努力践行爱国报国之志,做勤奋学习、独立生活的强者,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和诠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责任编辑:葛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