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年通州区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12:34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刘韵、丁杨单)开展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公认的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为进一步做好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4月12日,2024年通州区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在东社镇召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鞠佩峰、东社镇副镇长孙淑慧、区卫健委卫监与疾控科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国彬出席会议。东社镇东社卫生院、项目村卫生室、区疾控中心健慢科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亚华主持。

通州区作为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承担地区,2016年起,在平潮、刘桥、五接、兴仁、石港、西亭、十总7个镇完成该项目三至十一期工作任务,共开展问卷调查69592份,高危人群体检19695人,发现确诊癌症患者112例,并完成了高危人群卫生经济学评估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今年,确定东社镇东社片的13个村居作为我区城癌项目的实施社区。

会上,张国彬副主任就我区组织实施好今年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完成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指标;三是强化举措,切实提高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成效。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鞠佩峰介绍南通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历程和成效,并对2024年第十二期城癌项目计划进行解读。市疾控中心专家对项目进行培训。健慢科蔡波科长介绍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背景、意义和工作方案;林玲副科长讲解调查问卷填写和三个快速检测项目注意事项;楚楚医师具体演示系统操作,多方面确保参加此次培训的项目村工作人员能熟悉项目流程和掌握筛查技能。

最后,区疾控中心健慢科科长韩建周强调项目调查注意事项,他要求各项目单位周密部署,全力推进,确保调查、体检工作质量,把这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实施好、完成好。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各项目单位对城癌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责任心,明确各自目标任务,为我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