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 11:08:41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李程 田佳妮)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国家安全意识,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专题学习入脑入心。科室与分局根据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紧密结合当前社会与舆论热点问题,以周例会和集中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法治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自身力量,强化正向引领和全域传播。

法治宣传深入人心。该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展播、主城区人流聚集点普法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结合日常工作,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筑牢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活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6条、电子屏展播80条。

持续推进久久为功。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发力,在日常监管中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普法宣传,强化互动式传播,让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声势。

(责任编辑:徐佳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