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社保中心:业务培训“三步走” 筑牢综合柜员制改革基石

发布时间: 2022-12-06 16:21:09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区人社局供稿(刘美辰)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省委省政府政务服务便利化及工作要求,近期,区社保中心以业务条线上线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为契机,实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多层次开展业务培训,助力我区人社服务优质化、便捷化、高效化发展。

为保证综合柜员制改革的顺利进行,区社保中心成立工作专项小组,对日常工作流量和群众服务需求进行摸排,对照全省人社系统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细致梳理对外经办业务,并以此为基础推进“三步走”业务培训策略,全方位提升中心成员业务能力。以打破业务知识壁垒为要求迈出第一步,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培训会,对业务政策、流程和操作进行全方位解读,提升工作人员对自身职责以外的业务工作熟悉度,并动员各科室间进行业务交流,推动集中学习和自学充分结合;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踏出第二步,深入学习综合柜员制业务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处理规范,加强全体人员对综柜新流程的学习了解,并通过柜面实践发掘进步空间;以巩固提质为目标走好第三步,组织开展社保中心业务技能知识竞赛,形成相互促进、勇争第一的学习氛围,在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培养持续性长久性学习惯性,提升服务效能。

业务能力确定服务质量,能力宽度确定服务效率。区社保中心将以实践创新为动力,以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为重点,充分扩展单个柜台服务宽度,实现社会保险所有业务综柜办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程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