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43:27
信息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区商务局供稿(徐灵钰)为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紧盯当前我区外贸企业订单少、发展难的问题。5月23日,区商务局为外贸企业搭建“政企、企企、银企”合作交流平台,携手南京银行通州支行参与十总镇外贸促进恳谈会,精准提供服务,切实在我区外贸保稳提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纺织类订单向东南亚转移,订单量较往年减少,国外客户下订单的热情度降低,市场有所萎缩,行业前景度一般,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追求转型升级”。会上,南通康菲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述了纺织行业现存的困难。柯南纺织负责人表示:“市场萎缩态势正在形成,客户对订单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价格则偏低,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在新户拓展上存在较大困难”。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进行了针对性交流,深入了解了目前的政策以及各自的经营状况。交流沟通的同时,也促进了问题的解决,企业之间就人才招引、共享办公场所方面达成共识,以促进不同业务之间的客户共享,达成共赢。

木午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国际贸易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招商引资代理服务经验,他们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相关情况,表示可以帮助企业拓展非洲市场,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南京银行通州支行推介了为与会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给“走出去”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需求,为企业保驾护航。

企业的发展需求就是服务的方向,在“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背景之下,区商务局表示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加强指导、搭建平台,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变化、新作为、新成效,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增强内功、攻坚克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江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