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干部心理疏导和压力缓解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 14:44:32
信息来源: 区信访局
【字体:

区信访局供稿(杨鑫为有效缓解信访干部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全区信访干部心理调试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2日—4月13日,区信访局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全区信访干部心理疏导和压力缓解活动。作为全区首个实施关心关爱项目的单位,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理论讲授,学习调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双讲授了《信访干部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试》,授课老师从信访干部的压力来源、压力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心理调试的方法等方面展开论述,强调积极的心态是良好工作的开端,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人生。课程引导信访干部在工作中学会压力自测、情绪调试和心理舒缓,有效促进了信访干部的心理素养提升。

心理咨询,疏导困惑。心理咨询师以“一对一”的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聆听每位信访干部的内心世界,并且通过纸牌游戏等活动剖析心理状况,引导大家卸下压力、袒露心声、抒发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压力,并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咨询贯穿整个活动,每位信访工作者进行了不少于45分钟左右心理咨询,疏导了自己的心理困惑,推动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素质拓展,释放压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全区信访干部体验了一系列的心理减压游戏,在阵阵笑声中大家体味快乐和放松的心情。在“同心筑梦”活动中,成员们各自拉着绳头,屏气凝神,在组长指挥之下各自小心翼翼地操控绳头,共同将一个个木头叠高,提升了团队士气。“旱地冰壶”游戏让信访干部释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锤炼了品质。 在“共绘蓝图”项目中,各小组按照任务书,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用“心”勾画中国梦,用“情”书写通州干部精神特质,共同绘制出一幅10米长的画卷。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对信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举措,帮助信访干部排解心理和工作压力,克服“职业倦怠”,通州区信访局将持续深化“党建+心理服务”工作模式,将心理服务融入信访工作各个方面,努力打造具备“激情奋斗、创新争先、务实担当”的新时代通州干部精神特质的信访干部,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刘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