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以“飓风三号”百日行动为切口 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使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47:06
信息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区应急管理局供稿(羌俊杰、曹娇)“飓风三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各地迅速组织工作小组有序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易燃易爆气体及相关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开出整改清单,并逐一登记建档、制订整治方案。截至目前,共摸排涉爆工贸企业379家,累计发现隐患问题111条,其中75条已完成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区应急管理局以开展“飓风三号”百日行动为切入口,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一方面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缺失、三通管路、混合用气、管道非法穿墙、房间无通风等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加快推进燃气“瓶改管”,提升燃气使用本质安全;另一方面,重点针对危化品储存及使用场所、危化品使用管理清单、专项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进行专项检查,对部分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着力实现“全面摸清安全现状、全面治理问题隐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全面规范日常监管”5个目标。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在“飓风三号”百日行动上持续发力,通过开展四不两直抽查、培育典型企业、召开现场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行动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果落到实处,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盛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