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强化“618”购物节期间网络销售广告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52:34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姜闻闻)“618”年中购物节在即,各网络销售平台主体广告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广告行为,促进互联网广告业健康发展,更好发挥网络销售对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5月下旬起,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网络销售广告整治。

以教提效,实现执法能力提高。通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题培训,分批开展、分步培训、分层推进,着重加强对广告监管、执法稽查、法制等相关条线的培训,重点把握好《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表述发生重大变化的内容和新增重点条款,提升准确理解、适用《办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案例分析解说,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

以案说法,实现法律意识提升。通过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一方面向互联网广告活动主体普及互联网广告发布、投放等相关法律要求,切实提高相关主体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提高相关法律法规社会知晓率,提升消费者的监督和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加大“以案说法”力度,通过公布典型案例和组织深度解读案例,提高宣传互联网广告法律法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管代罚,实现行业发展规范。结合地域特性和时节,紧扣医疗美容、保健食品等重点民生领域,抓住家纺、食品等重点行业,从“小切口”入手,加大对“软文”广告、直播营销中的广告行为、明星广告代言活动、弹出广告等广告活动的监管执法力度。以监管实效不断推进互联网广告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