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通州交通运输系统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04:48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王林林)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5月24日下午,通州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汽运集团通州分公司、畅行公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安委办传达学习了《4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通运输部安全委员会关于近期几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全市重点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文件,要求把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全面防控风险、整治隐患、落实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见成效。

分管副局长曹杨国部署通州区交通运输系统“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月”等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传达部署,制定针对性的落实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扛起安全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监管;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佳佳强调,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细化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工作联动,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工作格局。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三要深化执法检查整改。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工作抓出实效。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抓好监测预警、应急保障、设施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隐患风险“零放过”、监测预警“零延误”、应急准备“零疏漏”、关键环节“零差错”、防台防汛“零空档”。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