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强化保障 2020年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56:03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仲娟娟)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等冲击下严峻的财政形势,区财政千方百计优先安排相应资金预算,强化健康扶贫财政资金投入,确保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一是加大医疗救助倾斜力度。2020年,区财政拨付医疗救助资金5052余万元,惠及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低保、五保、因病致贫以及精神残疾人员等3.52万人次。

二是持续有效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11015人,已签约10984人,签约率99.72%。区财政按照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每人150元的标准,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及健康体检经费,年预算投入约368万元。

三是全额资助困难群体免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低保、五保以及重残人员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全额由区财政资助。2020年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以及社会救助困难群体等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4108人,人均补助标准由上年的350元提高至450元,财政全额补助共计1535万元。

四是扎实推进贫困残疾儿童康复和贫困家庭人员“复明”工程。2020年,安排拨付贫困家庭0-14周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经费520万元,惠及全区260余名残疾儿童;实施白内障复明工程,补助400余名贫困家庭白内障人员手术经费5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莉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