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农贸市场电子秤集中检定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44:38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吴晓莉)为规范农贸市场计量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5月下旬,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农贸市场电子秤集中免费检定,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检定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检定现场,检定人员耐心细致地逐摊位逐台件放置标准砝码对电子计价秤的外观、置零准确度、称量、重复性、偏载等项目进行检定,登记,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秤体的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确保在用电子秤100%合格,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计价秤,检定人员告知经营户停止使用,同时积极宣传讲解计量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要求经营户提高诚信计量意识,规范正确使用计量器具。检定现场,向周围群众讲解如何防止遇到作弊秤,可以去公平秤上进行复秤,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进行投诉。截至目前,共检定5家农贸市场,共检定550余台,发现作弊秤两台,已交由分局处理。

下一步,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对其他农贸市场持续进行检定,保证应检尽检,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添砖加瓦,构建放心消费环境,确保民生计量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