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00:02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朱敏 赵宁儿)今年以来,区财政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要求,锚定年度收入目标,统筹抓好收入组织工作。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1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全年目标的33.5%,超序时进度8.5个百分点,收入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原六县市区第一,圆满完成首季“开门红”。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区财税部门提前部署、提早谋划,在组织收入上形成合力,为一季度我区经济工作考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科学分解目标。指导各镇(区、街道)合理制订一季度预期收入目标。联合税务部门将收入目标分解至各基层税务分局,与各镇(区、街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相适应,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完善考核评估。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镇级一季度收入组织评估考核办法,在侧重目标完成基础之上,充分考虑镇级收入的增长情况,加大收入增量的考核激励导向。调动镇级组织收入积极性,助力一季度收入圆满完成。

三是狠抓重点税源。会同税务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税源变化,提升重大项目税收贡献,提高土地契税入库进度。积极争取免抵调库税收到位,一季度我区争取免抵调2.65亿元,同比增长23.3%。

下一步,我区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收入组织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努力实现“高开稳走全年进”目标。

(责任编辑:赵宁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