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管理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16:15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邱雯、章翡翡)为增进区域信息化管理员对区域智慧医疗信息系统功能模块的了解和使用,进一步梳理和改进区域智慧医疗信息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新系统的功能建设,4月12日下午,区卫健委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管理员会议。全区使用区域智慧医疗信息系统的医疗单位及其分支机构的信息化管理员、职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卫健委信息统计科科长邱雯主持。

会上,系统工程师首先从门诊、住院、药房、电子病历等功能模块介绍了近期系统中新增、调整功能,具体包括:外国人永居证读卡、静脉输液加收自动计算、门诊组合功能优化、心电图结果查询升级、住院护士站出区流程优化、退费流程优化、增加摆药记录汇总查询、护理记录单、体温单、临床病历批量录入、血糖病历模板新增、定时上传住院病人前一天费用等功能。

石港中心卫生院、十总镇十总卫生院、骑岸卫生院、二甲镇卫生院、川姜镇卫生院等9家医疗单位信息化管理员分别交流了使用系统过程中的困惑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工程师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并给出解决方案。通过问题梳理与现场解决,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效率,满足卫生健康业务需求。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持续推进区域智慧医疗信息系统升级建设,为医疗卫生服务提供坚实信息保障,真正做到让区域智慧医疗信息系统在实战中管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爱用,方便医务人员操作,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王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