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6444/2012-00006 分类:
发布机构: 环境保护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2-02-01 发布日期: 2012-02-01 有效性:
名称: 南通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咨询投诉处理与反馈制度
南通市通州区环境保护局咨询投诉处理与反馈制度
来源: 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2-02-01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认真解答、回复好人民群众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对群众提出的咨询、投诉,凡属本单位政务公开范围内的,应予以回复;对不属于本单位政务公开范围的,应向人民群众做出解释,并告知正确的查询部门和途径。
第三条 设立意见邮箱、公众监督等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和建议;政务公开栏公开受理投诉机构、电话。
第四条 意见邮箱由专人负责受理、转办、回复群众咨询、投诉。
第五条 意见信箱由专人负责每天检查,凡属环保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咨询、投诉,填写《政务公开咨询投诉受理单》,重要咨询、投诉报主任或分管领导签批,一般性咨询和投诉由科室负责人签批,然后转相应职能科室和单位办理。
第六条 对群众提出的口头或电话咨询、投诉,能够当场解答的,应当场解答和回复;不能当场解答的,应把群众咨询内容或投诉意见记录下来,填写《政务公开咨询投诉受理单》,经办领导或科室负责人签批后,转相应职能科室和单位按《信访条例》办理。
第七条 对群众提出的书面咨询、投诉,填写《政务公开咨询投诉受理单》,经办领导或科室负责人签批后,转相应职能科室或单位办理。
第八条 相关职能科室和单位负责按照签批的办理意见,提出拟回复意见,经主任或分管领导审核后,网上咨询、投诉的,通过网上给予回复,其他渠道受理的,以书面形式给予回复。
第九条 对群众提出的书面、电话和网上咨询、投诉,负责承办的职能科室或单位,能够及进解答的及时解答,不能够及时解答的应在30个工作日内,应将调查回复处理意见送科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审批,领导审批后,承办科室或单位应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于群众投诉情况复杂的投诉件,办理时间需要延期的,按《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的时限办理。
第十条 对于群众咨询、投诉,应当依据政策,实事求是地作出解答,不得故意歪曲、隐瞒有关信息。对故意匿报、虚报,擅自越权回复、故意拖延答复时间、不经审批而汇露保密信息等情况,一经发现,将追究承办科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的责任,视情节后果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01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