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铁腕”整治钢丝绳企业污染
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6-07-0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遏制通启河张芝山段水污染现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杜绝企业违法排污,近日,我区召开钢丝绳企业环保法制宣教会议,为28家从事钢丝热处理、酸洗磷化等有污染工艺的钢丝绳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法律课,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废酸处置、废水处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钢丝绳企业的污染问题是我区最突出的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区环保局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对相关企业购用成品酸,酸洗生产过程,废酸暂存、转移全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共安装了128个高清视频摄像头,全部与环保部门联网。督促各企业对酸洗磷化车间出口处全部增设围堰,防止废水进入雨水管道,新建防雨棚4300平方米,用来堆放厂区盘元,杜绝露天堆放。同时,新增污泥堆放场所350平方米,20家企业安装了酸雾净化塔,28家企业全部与扬州祥发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截至目前,已停产钢丝绳企业7家,5家企业被行政处罚,5个小燃煤茶水炉全部取缔。钢丝绳企业废酸乱倒、酸雾严重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我区钢丝绳行业仍存有达标排放率不高、危险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环保治理和监管力度,根据违法违规项目清理登记一批、整治一批、关闭一批的要求,对审批验收手续不全又不能合法登记的企业全部实行停产,并加大监管频次,从严评定环境信用等级,对涉及非法倾倒和超标排放的企业,一律提请公安、司法介入,依法处理,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