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开展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5-10-19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r\n

\r\n

\r\n

为检验区环保局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处置能力,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故的实战能力,1016日上午,区环保局开展了2015年环境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区某气体有限公司在生产乙炔过程中因管道法兰损坏发生乙炔气体泄漏事故,影响了公司附近空气质量,引发环境污染事故。

\r\n

上午9时,区环保局“12369”热线接到某公司报告发生乙炔泄漏事故,环保局迅速启动《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研究、指挥应急工作。6个应急监察组与2个应急监测组携带仪器装备火速赶赴事故现场调查处置,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并根据现场污染物种类、污染范围及监测数据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和监测方案。在控制并消除乙炔泄漏危害后,专家组根据现场处置、监测结果,提出善后工作建议,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应急演练结束。

\r\n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区环保局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环保部门处理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针对应急处置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之处,区环保局将进一步整改和完善,不断提高环境监察、监测人员业务技术水平,确保今后处理环境应急事件环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