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环保局参加区政府应急办组织的石油化工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5-09-02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天津塘沽爆炸事故的教训,全力做好“9.3” 抗战胜利70周年安保工作,2015年8月31日通州区环境保护局参加区应急办组织的石油化工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演习模拟通州宏仁气体有限公司在生产乙炔气的过程中操作不慎发生燃烧爆炸事故,附近建筑物受损并部分着火,燃烧产生大量浓烟,该公司周围居民和环境安全受到威胁。区环保局立即启动《通州区环保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分管环境监察的副局长曹锡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并对周边敏感点实施环境应急监测,不间断向现场应急指挥部报告情况。在消防、安监、环保、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同作战下,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通州区领导对演练工作作了讲评。

  此次演练,检验了通州区环保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为今后通州区环保部门和相关企业处理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通州区环境应急中心  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