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8212/2022-00048 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通知
发布机构: 通州区统计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日期: 2022-05-1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来源: 通州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12:5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化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法规和政策,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

二是通过会议、文件、通告等形式公开;

三是通过建立政务公开专栏、印发办事指南、办事卡等形式公开;

四是通过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

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性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内容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

1.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相一致的原则;

2.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3.注重实际,讲求实效的原则;

4.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

5.符合保密规定的原则。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一是收集和整理。本机关各科室按有关规定对必须主动公开的有关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对公民拟申请公开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受理,认真办理,并将办理情况按规定期限及时反馈。

二是审定和发布。相关科室收集和整理的政务信息经科室领导审核后,送分管领导审定,领导批准后由办公室及时向社会公开。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报主管部门或区保密局确定。

三、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电话(0513-86512308),接受社会、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监督。